多余。

【纪穆】 日记一则

垃圾文笔勿介意。

人物ooc警告。

日记体,逻辑混乱勿介意。

穆司阳视角。



xxxx年xx月xx日

​  早晨,起床时发现窗外在淅淅沥沥的下雨,树上的绿叶滴的水落在窗台上的水洼里形成小小的涟漪。

  这座城市很少落雨,但是我们可能和雨有缘,我和景梧在一起的那天下大雨,没带伞,我们两个都成了落汤鸡,但是我们都在笑着对方,哈哈哈,景梧那天还很嫌弃的说他不华丽了。

  ​我打着那把我和景梧一起买的黑伞出门买今天所需的食材,我还是喜欢站在伞的左边,而右边给他留出空位。

  我想起以前我们同居的时候​,那段时间碰上了城市的雨季,我们会一起出门买菜、约会,卖菜的阿姨都认识了我和景梧,每一次去卖菜阿姨都会说‘又来啦,今天要做什么菜啊,阿姨给你们配出最好的菜嘞!’,因为我和景梧都不会挑菜。一般买完菜,我替他打伞,他帮我提菜,我们过得很平淡但是很幸福。

  今天阿姨也问我了,‘来啦,和你一起的那个小伙子呢?’,我没有回答她,只是自己随意挑了几个菜类就走了。

  我学会了自己分辨菜的好坏,学会了自己一边打伞一边提菜,也学会不再联系了。

  景梧,/我想你了(已划去)/......祝你幸福。

  雨,还是那么大,那么短暂。

  今天的日记就到这里吧。








后记:

  穆司阳把这页日记纸撕掉,揉成一个纸团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 然后沉默了一会儿,又捡回来,展开铺平折好放进了一个木盒里,上了一把小锁,放进了杂货间的小角落里,等它静静落灰。

  “他回来了。”

  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fin.​

评论(27)

热度(23)